2018年8月14日 星期二

下班去綁中國結


下班的時候,想說再繞去那家綁中國結的店好了,有串珠一直很想綁起來,這幾天下班都特別繞去這家店兩三次,每次都沒有開,今天總算被我遇到老闆娘了。



看到老闆娘,先走進去問他現在有做嗎?因為只開著一個小門,跟老闆娘簡單說一下我想要的伸縮節,他說願意等的話馬上就可以好,我爽快答應,畢竟我撲了好幾次空呀~

老闆娘要我自己拿張椅子坐稍等一下,我就坐在她旁邊跟她聊天。

她:你運氣真好,我住院好久都沒有回來,剛剛下樓來等朋友送雞湯就被你遇到。
她:是喔,我來好幾次了,都沒有遇到你。
她:我不知道這次能不能熬過去,如果沒有就死掉了。
我:不會啦,不要這樣說。
(同時腦中就在想身上有沒有什麼可以幫到他)
她:我老公都不准我下來,他怕樓下太悶熱會不舒服。
我:那我真的很幸運耶,可以遇到你。
我:老闆娘,你有在教中國結嗎?
他:身體不好之後就沒有了,這個很冷門啦!大家都在玩手機覺得這個很無聊。
我:你學中國結多久了?
她:我還沒結婚就會中國結了。
我:那之後等你康復我來跟你學中國結。
她:之後再看吧,生病真的很難過
(老闆娘默默地就哭了)
她:不好意思齁,在你面前哭
我:沒關係噢
(我想到有個隨身塔可以送她,可是怕她沒有信仰會排斥)
她:來,你戴戴看,這裡可以調長短喔!
我:謝謝!

我:老闆娘你手伸出來一下(我滴了幾滴甜橙精油在手心上)
我:手說搓一搓放在鼻子前面聞一下。
她:哇!!這個好香喔!我心情都變好了!
我:你可以在頭髮和衣服上也拍一拍喔,也會香香的。
她:這個真的好好聞喔,好久沒有心情這麼好了。
我:老闆娘,這瓶噴霧給你,我幫你再加一些甜橙精油。
她:可以多給我滴一些嗎?
我:好啊,你想聞的時候就噴在空中,這樣就會香香的了。
她:真不好意思,收你錢又收你的東西。
我:不會啦,那也要我有才能給阿。
我:老闆娘,謝謝你幫我綁中國結喔!

真的很感謝兩年前的自己義無反顧地去學芳療,這樣的開心是完全無法用錢買到的。我覺得學芳療的路上,有老闆娘這樣的笑容,辛苦都不辛苦了。也想到之前去安寧病房當志工的時候,看到家屬對我們鞠躬感謝我們幫他們按摩,那種感覺真的是言語無法表達的。我們是發自內心的真的希望你好,你好,我們都好。

一個芳療人身上總是會有一些芳療小物,希望噴霧可以陪伴老闆娘讓她常常有好心情。有好的心情就會有力氣打病魔,我還要去學中國結呢!

芳療總是在生活中給我意想不到的驚喜。

芳療萬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