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3日 星期日

說走就走去花蓮

朋友老家門口風光

前陣子連假去朋友家聊天,
朋友很興奮的跟我說明天要回花蓮老家,
每次回花蓮都很享受花蓮的天氣,
還有和家人一起出去走走的時光。


聽朋友講完,
我就開始想像花蓮的好天氣和那份寧靜自在,
接著嚷嚷表示羨慕,自己也好想找個時間去花蓮走走。
結果朋友大方邀約,問我要不明天跟他們一起回去吧!
在朋友及他們家人一陣慫恿,
就展開我的蹭吃蹭喝之旅。

為了避開車潮,
早上四點半出發,
一路先到蘇澳吃早餐,
沿途經過蘇花公路的美景,
(在車上睡醒看到蘇花的海岸艷陽高照真的好美好美)
一路順順的到了朋友的老家。

到了之後,大家開始卸下車上的各式行李,
搬著自己的行李的時候,看著大家的動作,
發現原來他們帶了好多好多食材回來,
有些甚至已經在家做好了,
只要加熱一下即可和大家一起享用。

就這樣的情況下,我亂入了朋友的家族團聚。
朋友的親戚看到我這個都市孩子,
都不免俗地問我說:
還習慣嗎?
會不會無聊?
沒有吃飽不要客氣喔!
睡大通鋪聽到打呼聲會很吵喔!

結果四天下來除了被小黑蚊叮很慘,(新來的都要被好好叮一下XDD)
完 全 無 適 應 不 良!



很喜歡鄉下的生活,
三餐被餵的飽飽,
白天隨變抓一張椅子坐在門口看書,
有時候逗逗貓咪,
跟朋友在附近走走,
很享受滿足。
在鄉下睡大通鋪也讓我驚艷,
在有打呼聲的狀況下竟然睡得很好,
完全不礙事。

在庭院自在曬太陽的貓咪

來說說這次旅程特別的事情吧!

自己的洗澡水自己熱!


每天洗澡的時候都很期待可以燒柴洗澡,
自己燒柴,自己控制柴火溫度,
等到溫度合適的時候就抓緊時間洗澡。
爐火的旁邊有一個放木材的小山丘,
裡面有竹子和木材,
而木材裡又有分乾的木材和濕的木材,
可以乾溼木材混合一起燒,
乾式木材讓點火更容易,
濕式木材可以在火點起來的時候燒得更久。(好有趣阿~)
這次的花蓮之旅完全長了知識,
我應該只差柴還不會劈(力氣太小了),
煮洗澡水這件事算是學得滿成功的,
還幫大家燒水,整個玩上癮。

此外,鄉下的房子浴室廁所是沒有和臥室相連的,
需要從有臥室的房子走出去到有浴室的房子去。
還記得小時候也有住過這種房子,
那時候半夜想上廁所又怕黑
一定要找人陪才敢去XDD
你也住過這樣的房子嗎?


一期一會看星星

在花蓮的那幾天,
天氣有時晴有時雨,
有天本來想早早睡,但天氣實在不錯,
大家吃飽拿著椅子坐在庭院聊天,
抬頭看天空,夜越晚,星星越多,
朋友跟我聊天聊到大家都睡了我們還在聊,
天空view真的很棒,也沒有喧囂的打擾。
真的很慶幸那天晚睡看星星,
因為接下來都是多雲的天氣,
看星星果然需要一點運氣~


相約回老家的情誼

這次跟著朋友回老家,
其實滿感動的,
看著大家重視彼此的情誼,
大家不分你我的提供自己的拿手好菜分享給大家,
討論著誰種的高麗菜很甜,
誰做的東坡肉又爛又入味,
誰又做了甜湯想分給大家吃,
這趟去花蓮就是一個淹喉嚨之旅~
沒有時間餓肚子啦!

我發現,
「吃」真的是個把大家聚在一起很好的主題,
吃著吃著,大家吃出更好的感情;
吃著吃著,這些滋味都成為記憶中回味無窮的味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