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9日 星期六

你會怎麼做呢?



朋友因為工作有剩餘的彈性布料要廢棄,
他知道我有在運動,
就問我要不要當彈力帶,
可以幫助身體伸展。
我把剪好的彈力布分享給媽媽,
媽媽出去玩的時候帶著去運動,
媽媽的朋友看到媽媽這樣用很不錯,
媽媽當下就把她的送給他的朋友了。

那天在跟朋友吃飯的時候,
跟朋友聊到了媽媽送朋友彈力布這件事,
我:我媽自己就剩一條了,他怎麼還把彈力布送人了。
友:可能覺得有幫助到別人,也覺得自己沒有沒關係就送朋友了。
我:可是他這樣就沒有了耶...
友:我爸也做過類似的事情耶

後來朋友跟我分享她爸爸的故事,
朋友的爸爸有天開著大卡車在路上,
迴轉的時候,
有位機車騎士看到大卡車太緊張,
緊急剎車後摔車了,
整個過程,機車和大卡車並沒有碰撞,
朋友的爸爸看到後,
決定下車去看一下那位機車騎士,
機車騎士沒有受傷,
但後照鏡因為摔車所以破裂。
朋友的爸爸:年輕人,雖然人沒事,
但是後照鏡壞掉了,這些錢給你拿去修後照鏡。

朋友那時候聽到爸爸的舉動也是覺得驚訝,
怕下車後的爸爸被機車騎士敲竹槓,
但朋友的爸爸說:
他就是因為看到我這台大卡車才跌倒的阿,
所以我下去看他也是應該的。

聽了這兩件事情後,
我認真地想了想,
經過出社會的洗禮,習慣先想到的是自己,
有時候忘了用別人的角度去看事情,
藉此也提醒自己還不夠設身處地地去替他人著想,
這部分要再多多著墨。
也許媽媽的朋友因為這條彈力帶喜歡運動了,
也許那位機車騎士因為朋友爸爸的善意,
以後也願意這樣善意對待他人,
讓善良的種子遍地開花。

如果今天是你,
你會怎麼做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