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6日 星期二

意外的情境照

1889 Hostel @Yamanashi, Japan

工作中的其中一個業務是製作公司內部刊物,從9月開始就一直在構思要怎麼改版明年度的封面封底風格及排版方式,我的主管及同事都紛紛給我一些東西參考,最後決定來拍一系列公司同事工作中的情境照。


這件事情和有攝影底子的同事討論了幾週,今天同事突然說要帶我去別的部門場勘,擇日不如撞日,跟該部門主管打了招呼就去看看有那些可以拍照的場景,做一些紀錄。

到了之後,發現有國外的客戶正在跟同事們開會,剛好到了休息時間,我跟主管簡單說明了一下我的構想及照片用途後,主管就說:那不如就現在來拍吧!主管還邀請客人一起入鏡拍工作中的情境照,客人也欣然答應了。

我跟我的同事手刀回辦公室準備傢伙。我不太會用單眼,所以請同事幫我把模式調整好,一人一台單眼就去拍照了。去之前滿緊張的,怕拍不好浪費了大家的時間。事實證明不用怕,過程滿有趣的,我的同事主要負責拍照,我負責引導大家,跟大家說手要怎麼比,主管要跟客人討論商品,讓畫面有部門主題的工作情境。沒想到客人比我還認真,還一直講話假裝研究商品,我不時地提醒入鏡同事們不可以笑太開,這樣會不像認真工作的感覺XD

前前後後大概拍了十來分鐘,快快拍完結束,不耽誤大家繼續開會。跟同事一起看了一下拍的照片,同事拍到了幾張不錯的情境照,明年的封面照有著落了!

老實說短短半小時的時間,我整個嚇歪了,拍完回辦公室後我還在冒冷汗,覺得很不可思議,比想像中順利很多很多。之前在構思一些場景時,我跟同事都覺得拍照這件事是個要向上層層通報,需要一些時間的事情,沒想到就這樣意外地拍了一些照片。有記錄才有畫面,難得有外賓來也一同參與,希望之後的情境照也會像今天這樣快節奏高效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