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0日 星期六

纖細


最近被新認識朋友說我是一個很纖細的人,



老實說,被這樣說的時候有點驚訝
因為跟這位朋友聊天的時間不是很多
纖細是從哪裡看出來的呀~
但應該不是在說身材纖細吧(我好有自知之明

最近跟同事在討論工作的時候,
同事突然問我:你是不是有當過祕書?
我:對阿有耶,為什麼你會這樣問啊?
同事:因為你做事看的東西都好細節喔
我:有嗎?
同事:有阿,你會去注意一些一般人不會去注意的地方。

想著上述兩個對話,
我想到前份工作老闆交付我工作的時候,
他說他想把這件事交給我是因為我比較「丁金」(台語)
然後那種任務通常都有點繁瑣,
需要去盯很多細節,
會要同時顧很多面向。

我想不論是「丁金」還是「纖細」
這真的要感謝之前的工作經驗
一路以來工作上的主管都偏向嚴格,
很多事情做不對都會當場被打槍。
也因為這些「打槍」,
讓我可以很快地知道什麼是對或不對的
我不會覺得這些當面的打槍是不留面子給我
因為每一次的打槍都是一個學習的好機會
沒有學習的機會才是真正的打槍呀

被退件被罵情緒一定都會有的,
但重點是完成任務,
任務在自己手上完成才有機會學會它,
不然永遠都不會。

在我的經驗裡,
通常更可怕的是...
越不會越害怕越想逃避的事情,
這些事情會一直來找你,
直到你面對為止!

也因為有這樣的魔咒,
我現在都不掙扎了,
就來吧!
不會就去學,
只要有人願意教就學,
可能慧根不是很好要多學幾次,
我爸每次都說:
別人學一次就學起來,我們如果一次不行就多學幾次。

我不確定自己是不是一個很纖細的人,
畢竟我是個捷運會坐過站,搭火車會提早下車XD
把自己的水根植物拿去曬太陽差點曬乾的人(扶額頭)

但只要在我手上的業務,通常都讓我主管很安心。
有這樣的安心絕對不是我原本就會,
我也曾經讓主管傷腦筋、不放心,
謝謝之前的主管沒有放棄教我,
願意給我機會嘗試  哈哈~

纖細是可以練出來的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