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1日 星期三

危機處理煉功讀書會卒業式

好快,就這樣畢業了。

我好喜歡這天上課拆解危機的方式,
拆得很細,還要跟組員們一起想沒有標準答案的答案
不天馬行空,只有腳踏實地的找線索拆解
很喜歡跟大家討論時,提出彼此的意見討論
提出的看法如果不夠有信心,很快會被同學的疑問打敗
但被打敗不代表是錯的,有時反而是正確答案,
只是我們不夠了解構成答案的原因去說服組員。
有趣吧!

課堂上解題不是太難,有伴比較不會怕
常常在家解題的時候都想很久,
解自己的問題時就更不用說了,


但逃也逃不了很久啦,
一人做事一人當
小丁做事小叮噹
自己的危機只有自己可以解啊!

面對危機可以擔心,但,不要慌。
很多時候我們都是被自己的想像力過度放大而被壓垮,
曾經我就是個那個容易恐慌的人,
花太多時間在恐慌沒去動手做,
要行動,立馬行動。

海威老師常說:事情最糟只是讓它發生而已。
想一想也真的就是這樣,
最糟最糟,至少我還活著,活著就有希望。

那天跟同學一起去台北火車站的時候邊聊天,
我們都同意危機處理不只是可以處理危機,
生活中的大小事都可以照這模式處理。
有同學還因為危機處理找到工作,
這個底層規律用途也太廣泛XDDD

雖然是畢業典禮,
但大家都知道一切才要開始,
我要把綜觀全局重練,
昨天想一想綜觀全局,
才發現我的10*10故事腳本根本沒有做到綜觀全局啊...(很不好練吧...)
寫了一半的對話晚一點來繼續寫。

不斷的跟自己對話會有答案的
為自己出征
永遠不嫌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