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4日 星期六

越拍越上影之公司內部行銷我這樣拍

影音創課


還記得在通過試用期跟主管面談的時候,
主管覺得我的人格特質活潑親切,
他希望我可以想一些活動或方法讓公司的氣氛也變得比較活潑一些。
老實說,當下聽到這個心裡想著「這也太難了吧」
這題目超大耶...氛圍不是三兩下就可以改變的。

手上沒什麼經費預算,
辦活動又要勞師動眾,
我就想說那就來拍影片吧!
因為這件事情我可以搞定,而且不花錢XDDD

過年的時候,主管交辦要邀請公司各部門拍新春拜年的影片,
讓大家感受一下過年的氣氛,
把拍影片的構想跟各部門同事說明,
可以自己拍好交給我們,也可以請我們去幫他們拍,
拍的時候,有點擔心大家會很冷漠,效果會出不來。

後來發現,其實是平常大家沒有交集也比較少交流,
大家在拍影片前集思廣益找笑點、找道具、練習講吉祥話,
讓拍出來的效果氣氛都很棒。

就算有部門真的很冷漠,
後來也找了一些比較活潑的音樂,
然後把影片調亮一點點,
讓觀眾感覺比較繽紛一些。

這次的母親節,我自告奮勇跟主管說要拍母親節影片
想讓這個影片在公司產生一些話題性,
讓同事們有不同的交流,更可以有共同回憶。
(其實是我手癢想拍 哈哈)

前幾天在公司播放母親節影片給大家看這個影片的時候,
看著到大家現場反應開心的笑哈哈,達到想要的效果,任務成功~

這兩個影片播完之後,
有同事要退休了,他想要留存影片,當作職場的小小回憶,
有同事沒有看到影片,也會來找我讓我放影片給他看。
透過同事的這些互動,讓我感受到大家的參與感,
大家也感受到我們部門的用心,這感覺真不錯。
透過影片可以適當傳達想要表達的事情,
也可以把大家的情誼連在一起,好處多多。

後來阿,
我去外訓跟其他公司的HR交流的時候,
分享了一下拍影片的這件事,
他就說他也很想帶動公司一些氣氛,
也覺得拍影片是個很不錯的方式。
立馬下載了我推薦給他的小影APP,
說要回去試試拍影片。

看了我寫的這麼多,
你要不要去學一下拍影片?
很好玩喔!
公司內部行銷滿好用der


想學手機拍片看這裡~
➤➤➤影音創客
一堂值回票價的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