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6日 星期二

同事亂槍打鳥想回鍋?


最近在做招募工作的時候,有個離職的男同事,
因為一些原因主管請他來公司兼職;
主管覺得他的能力很好,所以幫他推薦到有職缺的部門(我覺得很妙)。

首先推到A部門,
經筆試後該部門主管覺得同事的專業度不足,所以不予錄用。
後來,主管又把這位同事的履歷推薦到B部門,
我接到消息的時候有點疑惑,感覺有點亂槍打鳥;
把事情跟我的主管說明後,
我的主管忙到無暇管這件事,就請我去了解一下狀況。

我直接約了這位男同事小聊了一下,
跟他說明B部門的工作內容,以及了解一下他離職的原因。
後來,同事聽完我的說明表示對B部門工作不感興趣,
也說明離職原因是想考國家考試,現在也在看書準備考試;
很謝謝他願意跟我講出自己的想法。
最後也發現是主管很熱心,男同事沒有亂槍打鳥。

今天看到男同事同部門的C同事,C同事向我關心了一下他的面試狀況。
我忍不住問了一下C同事說這位男同事現在是不是很迷惘,
我跟他聊天的時候他的眼睛一直眨眼,說話也畏畏縮縮的。

C同事說這位同事是獨生子,家裡對他的期望很高,
家人覺得男同事的工作成就不應該只有這樣而已,
希望他可以去考國考或找一個更好的工作。
聽到這些,我大概懂他迷惘的點了,
可能不太知道自己想做什麼,適合做什麼,
又怕做了自己想做的事情不符合父母的期望。

我就跟C同事說介紹你一本書你可以推薦給他喔!
介紹了「做自己的生命設計師」這本書給他,
希望可以幫到他一些忙。
C同事開心的說好,回去會跟他說。

看到他現在迷惘的樣子就覺得好青春喔!!
這就是以前的我啊!!(同事也才小我兩歲XDD)
原來,有著這樣的煩惱是這麼有趣的事情。

我也還在這條路上摸索,享受探索的過程,
去認識自己,發覺自己不同的面相,
多去嘗試,不要怕失敗。

我知道聽到過來人說不要還怕失敗還會害怕,
我也曾經驚到「美丁美當」。
但這些事情都需要自己鼓起勇氣挺過來才懂,
趁還有失敗的本錢的時候失敗,
是多幸福的一件事情。(真的啦!)

現在的淚水和汗水都是讓我們以後閃閃發亮的基石。
YASSSS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