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3日 星期日

阿公的一把蔥

這不是阿公,這是我

阿公習慣務農,最大的樂趣就是在他的菜園種菜養雞,

他覺得坐在田邊拔雜草都比在家看電視有趣;

對我這個都市孩子來說,接近大自然讓身體放放電,有益健康。


老實說,我沒看過阿公撒種子,

所以問過阿公很白癡的問題,

我:阿公,種子是一顆一顆種下去嗎?

阿公:不是啦!撒一撒就好了!

這天,阿公因為年紀大,體力不如從前了,

他叫我拿鋤頭把菜園的土翻一翻,
(翻土真的是很耗費體力的事情,我覺得不輸TRX,還是我體能太弱XDD)

他準備把和鄰居分來的蔥苗種在菜園。


蔥苗就像上圖一樣,沒有甚麼生命力,東倒西歪的,

我心裡還默默懷疑這樣真的可以成功嗎?

有些地方都黃掉了,有點爛爛的感覺。

我把土翻了翻,重要的種植工作阿公還是決定自己來,

我就在一旁幫忙澆菜,打打醬油,

就在我們彼此都很認真的做自己的事情的時候,

我回頭看了一下,那些剛剛種植上去的蔥苗,

在澆了水上去之後,沒多久的時間,完全恢復了生命力!(如下圖)


是挺拔的,是綠意盎然的,是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的。

看到夕陽這樣撒下來的光影好美好美,

我不好意思跟阿公分享我心中的驚艷,

他會覺得沒什麼好大驚小怪,而且他不覺得會種失敗阿XD

這些蔥教會了我生命的韌性,

生活不如意的時候實屬正常,不需要隨之起舞,

當獲得好的養分和能量時要好好把握,

長得高大廷拔的時候就靠這些了!

也鼓勵自己不要輸給一顆蔥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