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7日 星期日

外孫女和阿公的週日日常

阿公看電視的日常



躺在沙發上看電視,是阿公的標準動作,沙發的尺寸就像是量身打造一樣,讓阿公躺的很舒適,不用特地在腰的地方放置枕頭及坐墊。旁邊那張黑色沙發的是前任阿公寶座,現在的功能是積灰塵




去阿公家的路上很少塞車,高鐵附近的路還沒那麼多人知道的時候根本暢行無阻,開車起來總是很舒服。今天還沒下交流道就在塞車排隊,之後才發現是桃園棒球場有球賽,球場外面都是攤販和觀賽的民眾,民眾的熱情不因雨勢減少。

雨越下越大,開心農場行程取消,阿公又馬不停蹄說要「撒ㄍㄟ」(用水把整隻雞煮熟)明天端午節要拜拜用。幫不上忙,我就來看哈利波特,再準備晚餐。

一起吃了晚餐後,阿公看天色變黑急著趕我回家,又去冰箱把瓢瓜、苦瓜、小黃瓜包給我帶回家。就在我say goodbye的時候,
他突然用小孩子的語氣跟我說:幫我剪一下指甲!
我有點被嚇到就回:為什麼?
(阿公什麼事都喜歡自己來,不喜歡麻煩別人,這不像他)
阿公:因為我肚子太大剪不到!
我瞬間大笑,笑完後我就說:可是我沒有幫人家剪過耶。

阿公:沒關係,指甲剪在那邊幫我剪一下。

於是我幫阿公剪腳指甲的初體驗就這樣展開了。過程有一點緊張,怕剪到阿公的肉,但很快就完成。這短短的幾分鐘忽然想到,小時候我媽幫我們剪腳指甲的時候,有時候不小心剪到肉小流血,我弟就會說:媽媽你又剪到我的骨頭了!(這絕對是誇飾法)

很高興阿公要我幫這個忙,謝謝他信任我不會剪到他的肉,謝謝他這樣不見外。以後我自己算時間定時幫他剪好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