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30日 星期一

4/14部落格實戰工作坊

4/14部落格實戰工作坊:It's never too late to DO it.


       這天帶著好奇心,想知道如何寫部落格的心情去上課,沒有想過要行銷自己,但上完課後,聽馬力老師和明淳老師的分享後,覺得何不自己試試看。以前的我,總是替自己畫地自限,想著這個不能做,那個不適合自己,讓自己有著很多的框架。感謝之前主管的啟發和鼓勵,讓我去摸索網路行銷的領域。這天的收穫比想像多,寫部落格其實不難,難的是持續堅持。(這是那天的一大重點)




部落格實戰加深印象


       部落格實戰工作坊,顧名思義要實際操作,第一堂課是馬力老師在課程中手把手的教我們,確定每個步驟都到位,才會到下個階段。過程中,真的要跟著講師們操作一遍才會有印象,回家時實做的時候也比較不陌生。我也終於知道原來部落格很多的廣告、臉書連結或者了解部落格流量的資訊等,這些都是可以自己做的。寫部落格不是只有把文章放上來後,就甚麼都不管,有很多有趣的事情可以觀察及了解。

部落格行銷分析


        第二階段明淳老師分享了很多部落格寫作的撇步(是乾貨!),建立個人品牌的重要性,以及網路行銷產業的現況。也讓我了解到部落格寫作為什麼可以當作行銷個人品牌很好的利器。課程中,明淳老師也講了一些講義上沒有的東西,聽了在心中點頭如搗蒜,深怕下課就忘光光,只好手刀筆記在筆電裡面。不要怕部落格寫得不好,就是要不斷的寫,不斷的嘗試,才會越來越好!

結語


        以前會想已經有這麼多人寫部落格了,我寫真的有用嗎?實際上是,不寫就永遠不知道它可以為你帶來什麼意想不到的驚喜,也許是文筆上的進步,也許是讓身邊的人認識不一樣的你。寫部落格不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也期許自己能夠堅持下去。對寫部落格及行銷自己興趣的朋友,我也很推薦去上這門課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