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4日 星期六

減肥小成功

2017年6月還在大吃大喝的腫樣

誰激勵我想減肥

最近令我比較開心的事情,就是減肥有了小小的成果。大概從2017年11月開始,看到同事開始實施間歇性斷食法(只有早上11點到晚上7點可以進食),看著他減肥一個月後,有一天看到同事的背影,竟然覺得好像變了一個人,我還在心裡想著這真的是他嗎?凸出來的腰間肉變平了,衣服從L號變成了M號,整個人變得好有精神,真的是一個活生生激勵我的例子。


就因為這位同事讓我有了減肥的念頭,也想著減肥要有伴,可以互相督促,不要吃太多,高熱量不可以吃,時間到了也不能吃等。從小到大,我都一直肉肉的,在學校吃飯都一定會把飯吃光光,小時候都不太能理解為什麼同學吃飯這麼慢,又剩很多飯菜。由此可以想像,為什麼我從沒瘦過吧。

我怎麼減肥

我給自己訂的減肥方式比較寬鬆,畢竟我還是愛吃呀。每天晚上七點後不吃東西,晚餐不吃澱粉,高熱量的食物不吃,戒飲料。這個方法對我來說比較不難,配合工作休息時間,我的晚餐都一定能在七點前吃完。剛開始的時候是默默的減肥,後來怕自己偷懶,我就把想減肥的念頭跟身邊的同事說,讓大家都知道這件事,自己也比較不會鬆懈(沒做到會被嘲笑+幹譙),這件事情就這樣持續了三四個月

減肥的過程中,一開始會每天都去量體重,但看著每天的數字都還是居高不下,也就不太愛量體重了,心裡滿挫折的,也會想我明明就少吃了很多,怎麼還不瘦!運動醫學系畢業的同事總是安慰我說不要太在意數字的變化,要看體脂和肌肉的佔比是多少,還有要看線條的改變,不要被數字左右了心情。

就這樣,靠著這樣的減肥法,加上偶爾上班前去跑步曬太陽半小時,雖然過程中有些氣餒,但我還是跟自己說要持之以恆,好不容易在減肥的路上了,總是要有一些成果吧。我不想減肥失敗被同事嗆,不常運動又一直吃,難怪瘦不下來。

今年二月之後,就一直被身邊的人問是不是瘦了,我也不太確定,因為有段時間沒量體重了,但有持續在節食。減肥的過程中都沒有買新衣服,也意外發現褲子變鬆了,穿薄外套的時候看起來沒這麼雄壯威武了。再去量體重的時候才發現有了新的變化,從一開始的60kg到了55-56kg之間,看到的時候還在想說可能會復胖吧,也不敢太開心。

維持這樣的飲食習慣,久而久之已經身體習慣了這樣的模式,食量沒有以前大,吃東西的時候也會注意太高熱量的不要吃,就這樣維持下去吧。朋友邀請明年初要當伴娘,言下之意是要繼續減肥不能放縱,好逼人啊。然後我跟朋友說,另一位伴娘如果比我瘦我就不當伴娘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